难道不是鼾症惹得祸!

2006-08-27 17:32:00 来源:

睡眠时打呼噜,司空见惯。以前我们还认为是睡觉熟的具体表现呢,随着近二十年医学界对此研究的逐渐深入,国内外学者一致认为:它是很多疾病的始发因素,尤其伴有睡眠中呼吸暂停者。[-hzh-] 
 
    由于气体交换受阻,血液中氧含量过低,不能有效睡眠,引起白天嗜睡、困倦、乏力;低氧对大脑的损害可造成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性格变异,可使血压升高,成为高血压病人,易致各种心率失常,这是睡眠中突然死亡的主要原因,打鼾者中风发生率也较高。

   
鼾症中以阻塞型为主居多。鼻咽喉各部均可成为阻塞部位。由于呼吸道狭窄,呼吸时可产生较大负压,使组成气道的臃肿组织进一步内聚产生振动,形成鼾声,当气道完全阻塞时,即引起呼吸暂停。
 
    年近50的吴先生15年前就患有鼾症,每天夜里响声如雷。新婚不久的妻子为此跟他闹分居,使他苦不堪言。在朋友 下,他来到上海仁爱医院耳鼻咽喉治疗区。经检查和多导睡眠仪监测,他被确诊为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7小时睡眠呼吸暂停高达512次,机体严重缺氧,且伴有心动过速和高血压。
 
  区贾主任结合实际给吴先生施行了现代微创低温等离子消融术结合的手术,解决了他打呼噜的问题,血压也恢复正常,且已无呼吸暂停及缺氧症状。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