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与脸型有关

2006-10-09 16:29:00 来源: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日本科学家近日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由于呼吸受骨骼影响,因此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可能与人的脸型有关。[-hzh-]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东邦大学医学系的研究人员利用脸部照片合成平均脸型模型的方法,将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71名日本人及18名加拿大人与12名健康日本人进行脸型比较。结果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与健康人相比,眉毛到嘴之间的距离更长,下巴也相对较小。
  研究人员认为,脸长而下巴小的人咽喉深部的咽腔相对狭窄,因此气道容易堵塞。他们建议,即使体重不超标,有这种脸型的人只要经常打鼾,就应尽快接受检查。
  此前,人们一般认为,肥胖的人才易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但研究人员发现,在日本200万至300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中,30%体重正常,甚至还有一些人比较消瘦。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