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可能影响性生活

2006-12-15 11:36:00 来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感觉对“那方面”兴趣不大了,可就是找不到病因,这时,你是否想到这可能与你或你的另一半每晚奏出的“呼噜协奏曲”有关。[-hzh-]
  打呼噜会影响性生活,这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有些难以理解。其实,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并非少见。温州建国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志伟说,经常打呼噜,尤其是严重的打鼾症会导致长期睡眠质量不高,会使人总是处在疲倦之中,再加上打呼噜时,身体无法获得充分的氧气供应,体内血液流通不畅,血液不能顺利地到达身体的各个器官,使阴茎勃起时需要的血液供不应求,造成勃起缓慢、勃起硬度降低或勃起持续时间太短,甚至无法勃起。
  除此之外,缺氧使得血液中的血氧饱和度很低,持续的缺氧状态使身体处于酸性环境,体内红细胞携带氧气能力下降,造成组织缺氧,使体内代谢失调、性激素紊乱、性欲减低。女性打鼾又往往使男性产生厌恶和反感情绪,影响夫妻之间的性生活,甚至造成夫妻分居,危及“性福”。
  张医生认为,从患者因为性生活质量不高或者性功能障碍来就诊的情况看,基本上没有人主动提到晚上打呼噜的情况,但如果询问患者,特别是一些身体比较肥胖的人,却往往能得到肯定的答案。遗憾的是,很多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病人在治疗性功能障碍时,只注意如何使性器官勃起,却忽视引起疾病的真正原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因此,性生活质量改善很不理想,导致患者对性生活越来越没有信心,生理和心理都发生了严重障碍。而在接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治疗后,发现患者的性欲强度增加、时间延长,夫妻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