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可以预防的吗?(图)

2009-08-12 16:04:39 来源:北京耳鼻喉健康网


  打呼噜是人们的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干扰人们的睡眠,也会影响到他人的休息。打呼噜的病人往往夜间睡不好,白昼又疲乏嗜睡,而且长期的打呼噜,呼吸不顺畅,还会引发一些严重的疾病。

  对打呼噜的调查显示,患有打呼噜这种疾病的病人中肥胖者、和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者居多。[-hzh-]

  目前治疗打呼噜的主要办法就是进行手术,手术治疗必然会增添病人的痛苦,也会花费大量的金钱。因而,预防打呼噜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除此以外,胸部有某些疾病和糖尿病病人也大多又打呼噜的症状。因而,这一类的病人要更加的注意。

  打呼噜是可以预防的,下面三个方法可预防打呼噜:

  1、 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体育运动,合理的节食。假如能减轻体重的5%—10%,打呼噜的症状就会得到有效地缓解了。

  2、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了,对缓解高血压和肥胖者的打呼噜症状有一定的好处。

  3、 要尽可能避免大量饮酒和吸烟,吸烟能造成呼吸道症状加重,而饮酒会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特别是睡觉之前一定不要喝酒。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