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鼾需要到医院就诊(图)

2010-03-22 17:01:56 来源:39健康网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专家提醒,假使一周中有5天睡眠时打呼,较好到医院就诊。[-hzh-]

  近来,许多中青年反映,自己或伴侣近些年来睡觉时总是打呼,不知道打呼是应该去医院看病还是正常的。对此,专家恒指出,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遭遇打呼问题,但普遍来看,中老年人、肥胖者以及生活不节制的人更爱打呼。

  专家指出,人偶尔在睡觉时打呼不成问题,如在劳累或是饮酒后打呼。然而,倘若一周里有5天甚至更多时间在睡眠时打呼,则说明有睡眠问题了,就该到医院看病了。

  另外,假若天天晚上睡眠打呼时,出现30次以上呼吸暂停,呼吸暂停的停顿时间在10秒钟以上;或是每小时出现5次以上呼吸暂停,则一定要到医院看病。因为出现上述情况的人,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另外,鼻炎病人或是软腭肥厚、舌根肥厚、扁桃腺发炎、腺状体肥大的人,都可能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因而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明确诊断。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