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是不是病?(图)

2010-03-26 15:42:08 来源:医生在线

  鼾症俗称打呼噜,多见于成年肥胖男性。鼾症严重者还可造成致命的并发病。[-hzh-]

  鼾声是睡眠中气流通过上呼吸道造成咽黏膜边缘和黏膜表面分泌物振动导致,肥胖者脂肪蓄积过剩,咽腔缩小,更容易出现鼾声。鼾症病人的其他症状包括白日嗜睡,清晨头疼,情绪和行为的紊乱如躁动、多梦、遗尿、性格改变等。依据鼾症这些特征,不难做出诊断,关键是要正确识别鼾症是属于哪一类型,因为中枢型、阻塞型和混合型鼾症的治疗原则及手段各不相同。睡眠呼吸监测可做出明确诊断,患者只要在睡眠呼吸监测实验室内休息一个晚上即可了解自己睡眠的质量,有没有鼾症,对浑身各系统的影响程度,属于哪一种类型,适合做何种治疗。

  鼾症的治疗大体上可分为两类,即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保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减肥和应用一点医用装置。药物治疗是避免使用安眠药、麻醉药及酒精等降低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的药物;应用鼻黏膜收缩剂及类固醇类喷雾剂以改善气道结构和顺应性。因为鼾症与肥胖有关,因而积极有效的减肥计划并付诸实施,有益于改善症状。假使患者有良好的顺应性,鼻内正压通气治疗、舌托等医用装置的应用可有效地改善症状。对于阻塞型鼾症,依据造成鼾症病变部位的不同可采用手术、微波、激光和射频等方法加以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